奖助事务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9 

各位同学: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以下简称“认定”)于2019年9月16日正式开始。

面向对象:2019级新生;原先不在库,但需要新申请的老生。已经通过认定的在库老生(系统显示全部审核通过)无需再次申请。

申请时间:9月16日凌晨0:01-9月25日晚11:59同学可登陆“我的数字交大”http://my.sjtu.edu.cn/ 进行“认定”的网上申请,请使用个人jaccount账号登录申请。网上申请提交后,请下载申请表并打印双面打印),由学生亲笔手写承诺后,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交至院系学工办。困难生申请操作指南参见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填报指南。 

院系审核:9月16日—9月28日。院系老师审核学生提供信息是否属实,若有疑问可以通过访谈、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家庭经济情况调查工作。对于家庭经济情况填写不符合要求的同学,将退回本人进行修改,学生修改完成后可再次提交申请。院系老师审核指南参见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院系审核指南。

院系按要求整理汇总表(附件3: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困难生认定汇总表-XXX学院),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于2019年9月29日前将学生的纸质版申请材料及汇总表提交到学生服务中心200号奖助学金部,纸质材料份数需与提交的汇总表一致。汇总表制作指南参见附件4-院系汇总表制作指南。

校级终审:9月29日—10月12日。学生事务中心将对照纸质版申请材料,进行在线审核。审核完毕后,学生可以在我的数字交大网站及学生事务管理系统上查询审核结果。

注意事项

通过困难生认定才可申请助学金,请同学们认真对待,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后进行申请。对于填写信息不诚信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根据学生手册进行处理。

在填报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邮件联系助学部zhuxuebu@sjtu.edu.cn,并请在邮件中留下姓名、学号以及联系方式,以便负责人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附件1 上海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填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