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学生党小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9月27日晚,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学生党小组召开了第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党日活动,低碳学院的学生党员以及提及了入党申请书的的各位新生同学也都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党小组长芮静雯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四项议程。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专题片生动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

然后,大家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解璐佳和吴唯提到大家要有高度的民族自信,立足现状,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与家国建设结合在一起。

接着,芮静雯给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小组的组成情况,对新学期的小组工作做出了规划:入党工作将是新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此外还将不定期召开党小组内的学习交流会以共同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组织大家参观红色印记以缅怀历史展望未来。同学们在聆听之余,也一起为小组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大家就“如何成为合格的学生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胡明豪、胡海洋、昂安坤、于伸庭踊跃发言,提出大家应该在提高自身文化素质的同时,还应该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芮静雯
摄影:芮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