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学生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11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学生党小组组织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矢志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并瞻仰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

 大家先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钱学森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大家从 “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部分了解了钱老的一生。 “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终,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这是钱老最真实的写照。

党的十九大一周,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程赶赴上海和浙江嘉,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南湖船,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定政治信念。

同学们紧随习总书记的步伐,重回党的精神家园,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正如习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所强调的那样:“我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我们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钱学森图书馆还是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都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起到了巨大指引作用。同学们作为“低碳黄埔一期”,一定会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供稿:芮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