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 国际合作种子基金项目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0 

为促进上海交通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在低碳相关领域的科研交流与合作,两校于2018年6月签署了2018-2021年度国际合作种子基金协议。现就2018-2019年度种子基金协议执行,面向全校征集项目。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本基金资助的项目为低碳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研究方向:

  • 碳金融;
  • 碳管理;
  • 低碳技术;
  • 低碳城市等。

 

二、申报截止时间及提交办法:

  • 2018年8月5日24:00 (北京时间)。
  • 中英双方申请人共同准备一份申请书,分别向上海交通大学与爱丁堡大学提交。请按下述清单准备申报材料,并在截止日期前提交。
  • 中方申请人请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 yuanlijuan@sjtu.edu.cn

英方申请人请将申请材料发至researchorg.geos@ed.ac.uk

 

三、申报材料:

  1. 申报表(请见附件一);
  2. 项目小组研究成员简历:每份简历篇幅在两页A4纸之内,内容包括个人最佳出版物列表(限10);
  3. 合作研究和活动计划, 篇幅在三页A4纸之内: 
  • 种子基金资助后的预期成果
  • 联合发表出版作品计划
  • 研究人员及/或学生互访计划
  • 针对联合申请外部研究资金的可行性计划
  • 种子基金对双方长期合作有何促进作用

4. 汇总表(请见附件二)

上述申报材料需中英双方共同准备,申报表、研究合作和活动计划需双方共同签字确认(接受电子签名和签字扫描件)。申报表中需包含研究双方人员完整信息。

 

四、资助金额及使用范围:

根据评审结果:

上海交通大学将资助约CNY85,000/项目;

爱丁堡大学将资助约GBP10,000/项目。

本基金仅用于相关研究人员或/和博士生的差旅费用。

 

五、项目遴选办法:

  • 两校分别成立遴选委员会;
  • 遴选委员会包含相关领域专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部门成员。

 

六、项目评审标准:

  • 项目团队科研能力,预期成果和提出研究计划的影响力;
  • 通过合作研究,扩大影响力,获得国内或国际基金后续资助的潜力。

 

七、项目验收内容:

  • 项目期间,完成一位研究人员或博士生的互访,希望联合发表一篇高水平论文或成功申请外部研究资金。

 

八、项目周期:

  • 项目周期为12个月。
  • 在经费下拨后6个月,项目申请人分别向各自学校提交一份项目中期进展报告(英文)。

报告长度:不超过两页A4纸;

报告内容:包含已完成项目内容,下一步计划,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请按照上述要求准备项目中期进展报告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进展报告电子版发送至国际处yuanlijuan@sjtu.edu.cn

 

九、注意事项

  1. 项目参与者必须均为上海交通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教职人员;
  2. 申请书应以英文书写;
  3. 2018年9月15日,两校一同公布获选名单;
  4. 有正在执行中的校级种子基金项目的教师不予考虑;
  5. 项目报销工作建议在12个月内一次性完成;
  6. 如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袁利娟 yuanlijuan@sjtu.edu.cn;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李姝姝/刘畅culcc@sjtu.edu.cn

 

十、附件(详情请咨询culcc@sjtu.edu.cn

  1. 上海交大-爱丁堡大学国际合作种子基金项目申报表

(SJTU-UoE Collaborative Research Fund Application Form)

 

​​​​​​​2.上海交大-爱丁堡大学国际合作种子基金汇总表

(SJTU-UoE List of Applications)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