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实践


上海交通大学“谷歌杯”第二十届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扩大创业教育覆盖面,促进创业项目的培育和落地转化,定于201810月至12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谷歌杯第二十届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组织机构
大赛主题:拥抱双创新时代 共筑青春创业梦
主办单位: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中心
赞助单位: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为创业计划赛,专项赛设实践专项赛及公益专项赛。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业计划赛。参赛项目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或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不满一年,项目负责人须为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及科技含量,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重点考察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和商业计划能力。
2.实践专项赛。参赛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项目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或占企业股权不少于20%的主要成员,且为上海交通大学在校生(含非全日制)。参赛项目以企业运营报告的形式体现,重点考察参赛企业的科技含量、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
3.公益专项赛。参赛项目可以为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创业计划,项目负责人为须为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参赛项目应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创业特征(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和实践特征(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及可执行的商业计划)。
参赛项目须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可以跨校组建团队,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且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项目须为团队自主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经获得历届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奖项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

 

三、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
报名参赛项目在1028前提交报名材料(附件一《项目申报书》电子版、附件二《项目信息表》电子版)打包,打包文件命名为所在学院+项目名称,以邮件主题“2018谷歌杯+项目名称发送至kechuang_sjtu@163.com,如果已有创业计划书或企业运营报告,可一并打包发送。
2.初审阶段
116日前,组委会组织评委通过书面评审《项目申报书》内容,选拔一定数量的项目入围辅导阶段。
3.辅导阶段
117日至1125日,组委会组织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创业计划书写作、项目路演等专题辅导。
4.复赛阶段
122日前,组委会组织复赛路演,确定入围决赛项目及拟授铜奖项目名单。
5.决赛阶段
12月上旬举办大赛决赛,入围决赛项目通过路演形式争夺金奖、银奖及相关专项奖。

 

四、奖项设置
1.主体赛及专项赛设置如下奖金(含税金)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1)创业计划赛设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若干项,金、银、铜奖每项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
2)实践专项赛设金奖1项、银奖和铜奖若干项,金、银、铜奖每项奖金分别为20000元、10000元、5000元;
3)公益专项赛设最佳公益奖1项、公益创新奖2项,每项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
4)决赛设最佳人气奖若干项,每项奖金为3000元。
2.入围复赛的项目将获得创业学院创业导师一年期的一对一辅导;入围决赛的项目优先获得创业学院慧谷创新创业工作室、创业加油站入驻权益,项目成员报名创业学院宣怀班、创业辅修课等可优先录取或参加。
3.根据院系推荐项目数量、质量等情况,颁发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五、评审内容
(略,详见邮件附件通知)

 

六、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设秘书处,负责大赛会务组织、信息发布及咨询答疑。参赛项目报名事宜及相关参赛咨询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联系组委会秘书处,秘书处办公地点为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203室。
  人:江传龙   冯沸
联系电话:18201823218  18801970068
电子邮箱:kechuang_sjtu@163.com

 

附件一:项目申报书

附件二:项目信息表

关于“谷歌杯”第二十届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谷歌杯第二十届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组委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