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实践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2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支持单位。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二、大赛分为个人赛、团队赛和设计赛三大项。

      (一)个人赛设置如下:

           1、软件类

        (1)C/C++程序设计(大学A组、大学B组、大学C组)

        (2)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大学B组、大学C组)

           2、电子类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

           3、青少年创意编程组

      (二)软件创业团队赛

      (三)设计赛

        三、参赛对象:所有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并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可报名参加除青少年创意编程组外的其他各类比赛。青少年创意编程组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四、第十届蓝桥杯大赛国际赛拟于2019年10月末至11月初在德国举行。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国家选派优秀的计算机类高校学子与国内赛获奖选手同场竞技,学习交流。 凡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历届省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均有资格报名参加蓝桥杯国际赛。具体报名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大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如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可获得知名高校的优先免试及录取资格。此外,IBM、百度、金证财富等数十知名企业为优秀的获奖选手提供实习、工作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面试、实习、就业。

        六、第十届大赛设有留学绿色通道项目。大赛获奖证书是留学申请材料的重要加分项,大赛组委会将给有出国留学意向的获奖选手提供国外著名高校(常春藤、麻省理工、斯坦福、伯克利等大学)参观学习以及与招生官或专业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七、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14日,初赛(以省为单位举办)和决赛将分别于2019年3月和5月进行,报名办法及相关资料详见大赛官网。

        八、大赛相关费用由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统一收取。关于大赛后续的通知及获奖名单,由大赛组委会进行发布。

        九、联系方式:

        蓝桥杯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大赛官网:dasai.lanqiao.com           联系电话:4006-588-662

        电子邮箱:lanqiao@lanqiao.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18#信箱(100846)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学术科技部

        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