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6月8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副书记许敏主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流程,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爱国主题教育影片《无问西东》,紧接着大家围绕影片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等重要讲话材料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观影之后,许敏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要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有3项基础性工作要抓好。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并号召大家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许敏指出,我们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理解总书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的精神,努力践行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反思自己的学习目的,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

随后在场师生党员紧密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经历,热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高子彦、董雪和邓俊涛结合影片内容提到我们要“遵从自己的内心,结合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事业”。徐臻谈到“曾前往西南联大旧址感受那个时代的少年英雄气概,我们作为中国一流高校的学生,我们应该具有时代使命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刘娅南鼓励大家在“趁着还年轻,趁着试错成本还不高,要多多尝试”。储倩认为“我们应该要抓紧时间充实自己,学到的东西是自己的”。杜艳平提出“无论我们在什么岗位,都应该要坚守好,做好自己的工作”。张莹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两句话:“如果你很想做成一件事,那么你一定能做成。如果没有的话那就说明你没有那么想”以及“学会接受生命中的一切变动”。马腾再一次提出影片中反复强调的“这个世界缺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与同情”。胡明豪认为“我们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都更多的时代,新的时代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问题”。

在此次主题党日中,大家通过学习与交流愈发感受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的精神力量,低碳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党团支部及学生骨干通过各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切实在实践中增强专业本领,履行青年责任,真正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起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芮静雯、张莹

摄影: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