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师生层面推进会

根据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部署,为切实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18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学院200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师生层面推进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及全院师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思政教师张莹主持。 

  

首先,余海珊、董雪、党琪、李佳代表学院青年教师们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海外求学、科研的经历。余海珊提到“选择是一条单行道,要慎重做好人生的选择”,董雪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打破常规的思维能力,加强对思维的训练”,党琪谈到“要多学习、多读书,增强对自我的探索和认知才能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李佳鼓励大家“选择职业时应该要遵循内心的声音,用热爱浇灌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择业发展”。随后赵长颖也与同学们谈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手头的每件事”。交心的谈话,使师生之间形成了相比平日更热烈的讨论氛围,学院教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答疑和热情回应。

随后,师生共同围绕“研究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低碳学院如何通过国际化途径培养人才”、“研究生如何静心勤奋学习,激发学术志趣,强化学术追求”、“低碳领域的专业人才如何确定发展方向、培育更高的人生志向”等教育思想大讨论重要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许敏向我院前不久在思源湖勇救落水群众的吕金亚同学转交来自校保卫处的感谢信并授予锦旗。此番事迹不仅反映了吕金亚同学的良好品德,也是对学校和学院德育教育的充分印证,彰显着社会正能量的温情与力量。

在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师生层面推进会,有助于全院上下合力培育学生的专业志趣、行业情怀和志存高远的学术追求,对下一阶段学院做好立德树人的首要工作任务、明确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目标、完善教书育人的评价体系都有着积极作用。同时,学院将开辟更多的渠道和途径来听取学生的建议和意见,充分了解学生的诉求,更好地服务学生,将学生的建议和意见融入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去。

 

撰稿:张莹

摄影:陈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