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业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2020届)

一、注意事项:

(1)违约处理: 协议书每人只有一份,请谨慎与单位签约。学生若因特殊原因确需违约,须应承担协议书上所规定的违约责任且公司开取带有公司印章的《同意违约》的书面证明后,方能申请办理违约改签手续。具体违约手续办理流程以学校通知为准。

(2)协议书生效: 用人单位填写并敲章后,学生如反悔,需按照违约流程办理。

(3)协议书领取: 协议书仅限本人使用,请携带校园卡和纸质offer领取,当场在乙方栏填上学生姓名防止转用,填写单位需填全称且为最终签约单位!代领需提供委托书和身份证复印件,除已分流国防生之外的定向生、委培生、以及获得直升资格的毕业生不能领取协议书!如冒领或重复领取三方协议,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提醒: 学生只有在签订就业协议时,方可提供成绩大表及校推荐表原件; 参考2018年、2019年上海市申请落户的截止日期分别是 2018年6月15日、2019年6月14日,外地生源如需申报上海户口,务必在截止日期前与上海用人单位签约,每年的落户政策一般在当年的3月份发布,请关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网站。博士生申报上海户口的截止时间以上海市相关通知为准。

二、签约流程

(1)填写: 学生在就业协议书上填写“乙方”个人信息并在最后“乙方”签名。学生将协议书全部交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填写“甲方”信息并在最后“甲方”盖章。签约外地单位的学生务必提醒单位填写“档案接收”一栏,签约上海单位并申请落户的同学,“档案接收”栏目可以填写“待定”。签约上海用人单位并申请落户的学生请注意,务必提醒用人单位填写正确的“信息登记号”,关于用人单位“信息登记号” 的申请可以查看 2020 年《毕业生就业导航》手册第 22 页。

 (2)网上登记: 学生拿到单位填写完毕的协议后,登录 www.job.sjtu.edu.cn 网站,“在校生”栏目下面点 击“毕业去向登记”→新增→选择派遣(根据自我情况选择类型,如公务员、非公务员、自主创业、国家项目选调生等)→点击“下一步”,核对生源信息,完善去向信息,填写离校后联系信息等最后保存成功并提交鉴证。网上信息如何填写可查看 2020《毕业生就业导航》第 17至 26页。

 (3)学校鉴证: 学生持协议书原件到“学生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窗口办理鉴证,就业中心在协议书“鉴证方”敲章,并收走 “鉴证登记单位”一联;学生将其余联分别交与用人单位(第三联),自己保存(第四联),第二联可用于申请上海户口或居住证。

 

学服就业窗口电话:54745751,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电话:64829191

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张莹:8016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