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业


低碳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南——档案寄送说明

一、邮寄说明

有档案寄送需求的毕业生请定期关注2019级微信群,辅导员会定期在群里发放邮寄档案问卷。毕业生填写问卷并经院系学工办审核相关材料符合寄送要求后方可完成档案寄送。

二、注意事项

1、毕业材料组成:学位授予通知书+成绩单+报到证白联+《上海高校毕业生登记表》,以上材料不全的档案不予寄出,其中学位授予通知书和成绩单会随着学位证毕业证一起发放至学院进行归档,学生填写寄送档案之前请务必保证已取得学位证毕业证、办理完离校手续,且报到证白联以及《上海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已经交至学院,否则不予寄出。

2、报到证每年3月、6月学校会统一打印一批(仅打印就业网完成毕业去向登记且完成离校手续的同学,上海落户的同学需落户完成之后自行打印),其余月份毕业需要自行打印。:2022年因疫情春季毕业生报到证统一打印延迟具体时间请等通知

3、档案接收单位必须写全称,不得有误

4、寄送档案地址:地址需从省级行政区写到门牌号,例: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工业路101号。

5、提交寄送档案信息前,事先与档案接收单位取得沟通,确保档案接收单位具有档案接收权限且同意接收。因个人提供的寄档信息错误或者缺失而导致档案遗失等问题,责任由毕业生自负!

6、档案接收单位不一定是工作单位。务必和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确认所填档案接收单位具有档案接收权限,否则档案无法寄出。

7、档案接收单位为上海市各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务必附落户证明。户籍证明无法提供纸质版的,可提供扫描件(须为PDF格式,不可以拍照)扫描件应当清晰可见。

8、户籍所在地为上海市的,户口本本人信息所在页也可作为户籍证明。

9、长期存于学校档案室的档案将视为无人所属,可能会集中销毁。因故确需将档案暂存学校,须提交申请书、说明原因并手写签名交至辅导员李济阳处。档案暂存时间最长不超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