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低碳学院开展关于伟大建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

5月5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学院党政班子、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许敏主持。

 

许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认识党的“精神之源”,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是什么”、“怎样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等历史进程,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过程。许敏提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党的“精神之源”,不仅体现在源头的形成,也体现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构筑的历史进程。我们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何义亮发表学习体会,此次专题学习,对自身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赵长颖发表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我们要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推动低碳学院中心工作,将伟大建党精神中百折不挠、勇于开拓的精神贯彻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带领学院突破现有瓶颈,达到新的高度。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对检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研讨,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工作,系统梳理了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群众反映强烈和前期巡视、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汇总形成了学院“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后续也将结合调查研究,持续动态梳理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制定专项整改工作方案,为服务师生和学院长远发展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