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 低碳学院“中国式现代化和科教兴国战略”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06-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以“中国式现代化和科教兴国战略”为主题,在低碳学院432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院长助理李佳主持。

许敏聚焦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 “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内容,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把握的重大原则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

针对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许敏指出,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许敏表示,低碳学院应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出未来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大国工匠等人才,积极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为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出低碳人的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鲜明的专题党课,全面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国家发展的战略部署,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凝心聚力推进低碳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