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18级院长第一堂课”活动

10月19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8届新生在学院五楼阶梯教室内齐聚一堂,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且有意义的“院长第一课”。赵长颖主要围绕能源领域的专业前沿为低碳学院2018届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赵长颖重点从能量储存与能源安全两个大的方向给2018届新生同学介绍了低碳领域的专业前沿。他指出世界能源分布不平衡,因此需要储能系统对能源发电进行传输与再分配,我国也存在此情况,储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能源安全主要体现在石油安全和电力安全,确保安全高质量供电,同时维持电力供需平衡是电力系统面临的持续挑战。储能发展要与能源系统相结合,打造能源互联网,实现安全稳定可靠、智能调控、能源供应链优化的目标。

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为同学们之后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可靠的建议。

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赵长颖询问了同学们生活与学习上的疑问与困惑。赵长颖表示,研究生期间仍然应以学业为主,但研究生学业与本科学业仍存在较大不同。本科期间注重的是对基础学科的进一步深刻理解。而在研究生期间,在掌握了扎实的基础知识之后,更加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科研方向的有更深层次、更全面的了解。赵长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转换思维,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尽快的投入科研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