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30日上午9点,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支部大会在学院432会议室顺利召开,副书记许敏及学院32名正式党员师生、3名预备党员出席大会,此次会议由思政教师张莹主持。

首先,会议第一项,汇报到会情况,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40名,预备党员3名,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到会正式党员32名、预备党员3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会上讨论、审议、表决了刘易昕、徐哲钧、葛宇琪三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首先,刘易昕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并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对党的认识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她表示,会一直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接着党小组组长李雪妍同志介绍了刘易昕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党小组对其能否转正的意见。党小组认为,刘易昕同学学习努力,工作认真,群众基础良好,能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意她的转正申请。与会党员也发表了对刘易昕同志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刘易昕同志已经符合了正式党员的要求,唯一的不足是思想理论学习还有待提高。班主任董雪老师也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对自己要求更高,低碳学院正处在一个初创阶段,需要我们这些中坚力量时刻努力做好榜样,努力把学院建设的更好。对此,刘易昕同志也表示,会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努力改正,争取做得更好。

会议进入投票环节,预备党员暂时回避,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由王莹老师监票,李雪妍、于宏款现场唱票,计票。根据统计结果,31票赞成,0票不赞成,1票弃权。随后,许敏书记宣读了大会决议,最终会议通过刘易昕同志的转正申请,正式吸收刘易昕同志为正式党员。

随后,徐哲钧同志提出转正申请,他介绍了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的表现以及对自己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党小组组长李国栋肯定了徐哲钧同志的优异表现,认为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懂得内省,工作认真,同意徐哲钧的转正申请。与会党员也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徐哲钧同志学习、工作能力出色,乐于助人,能够为大家树立榜样,已经符合了正式党员的要求,唯一不足是遇事易急躁。对此,徐哲钧同志表示,会一直努力鞭策自己,静下心向大家多学习。

会议进入投票环节,预备党员暂时回避,有表决权的所有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并由王莹老师监票,李雪妍、于宏款现场唱票、计票。最后统计32票赞成,0票不赞成,0票弃权。随后,许敏书记宣读了大会决议,会议通过徐哲钧同志的转正申请,正式吸收徐哲钧同志为正式党员。

接着,葛宇琪同志向大家提出了转正申请,她认真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预备期一年来自己的进步与感悟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党小组组长李国栋介绍了葛宇琪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党小组对其能否转正的意见,党小组认为,葛宇琪同志学习出色,工作努力,是大家的好榜样,同意葛宇琪同志的转正申请。随后与会党员也积极发表意见,大家认为,葛宇琪同志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能力强,热心帮助他人,已经具备了正式党员的要求,唯一不足是与人交流还不够多。班主任杜艳平也指出,葛宇琪同学十分优秀,但作为党员还有些许不足,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做的更好。对此,葛宇琪同志表示,会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努力提高自己。

会议进入投票环节,预备党员暂时回避,有表决权的所有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并由王莹老师监票,于宏款、李雪妍同志现场唱票,计票。最后统计32票赞成,0票不赞成,0票弃权。随后,许敏书记宣读了大会决议,会议通过葛宇琪同志的转正申请,正式吸收葛宇琪同志为正式党员。

最终,与会党员一致鼓掌通过三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会议最后,许敏书记总结了会议,她代表全体正式党员向以上3名同志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他们及在座党员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指出,要把党员的标准作为一种常态,强调了党员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求各位党员始终保持和党的一致性。在新的时期,面对党的新的问题、新的矛盾,我们党员要与时俱进,多反省自己,增强自己的党性,并在学院集体中切实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会议在庄重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我院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希望学院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奋勇争先,为低碳学院的初创发展贡献力量、争光添彩!

 

撰稿:李雪妍、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