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低碳学院18级党小组“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小组于2019527日组织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上,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并且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

低碳学院的全体同学首先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借助电影的形式,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电影结束后,会议室响起由衷的掌声,大家都被青年学生、工人等社会各界为国奔走呼号,努力献身的精神深深震动。

 

 

电影结束后,党小组组长李国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同时,李国栋还着重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六点要求,包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表示,作为低碳学院的学子,要时刻将这些要求刻于心中,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大家对这次学习展开了相互交流,赵子庆同学首先发表了感言。他表达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敬佩,对五四青年的敬佩,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当代青年身上担负的责任。

 

 

阳强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作为青年学生,爱国是必须要有的精神,但是爱国不能留于形式,在五四运动的年代是爱国为了国家而献身,而当今和平年代,则是用自己的所学报效祖国。

 

 

最后,李国栋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强调,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精神财富,就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作为新青年,要在内心铭刻五四精神的同时,牢记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任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