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一流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低碳技术和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学院实行联合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办学宗旨:
学院将紧密结合中国的绿色发展战略,为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为中国的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撑,为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学院将汇集低碳领域世界级专家力量,建设一个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低碳领域学科交叉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致力于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人才,组织前瞻性、系统性的低碳产业高端培训,开展前沿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推动低碳技术的成果孵化,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打造低碳领域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推进上海乃至全球低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教学理念:
学院将坚持以一流为目标,坚持以学科为基础,坚持以育人为根本,打造优势学科和强势专业,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乃至全球高校中最独具学科特色的国际一流学院。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