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双硕士项目

申请对象:

低碳学院一年级硕士研究生 

成绩要求:

学习成绩优异,平均成绩80分以上,无挂科记录;可熟练应用英语

经费支持

在日或韩学习期间免收学费,日、韩高校提供限额奖学金,约RMB 4000-5000/月;协助解决住宿(釜山费用需自付),其它费用自理。

 

项目介绍:

1. 研一第一学期在交大学习;

2. 研一第二学期,即春季学期4月,申请赴九州大学或釜山大学学习一学期(获得14个学分),并参加暑期学校,获得3个学分;釜山国立每年4月份也可申请,10月份入学。

3. 研二回到交大学习,通过转学分或补修少量学分(如果需要),拿到大部分学分,并开始在双方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课题研究;

4. 研二学习结束后,参加第二个暑期学校获得3个学分,在撰写论文的同时,最终完成总的学分要求(30个学分),并开始申请学位;

5. 研三秋季学期末(1月之后),向两校提交经导师审核后的论文初稿,经两校组织评审通过后组织联合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者可申请两校硕士学位。

 

学校介绍:

“亚洲校园计划”(Asia Campus),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 (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是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上海交通大学-九州大学-釜山国立大学共同申请的“中日韩能源与环境领域研究生教育合作计划”获得批准,并于2012年开始进行双硕士学位项目。

九州大学创立于1903年,属于日本原来的7个帝国大学之一,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福冈县的顶尖综合研究型日本国立大学,在日本以及世界上均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九州大学历来有良好的学风,治学严谨,重视学生的实习和实践,教师重视启发式教学,毕业生十分受用人单位欢迎。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