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学院B1828092团支部2019年春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323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B1828092)团支部组织前往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参观学习。活动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对团组织成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对中共党史进行集体学习。2018级环境班党支书和团支书带领同学们积极进行了讨论并相互交流分享。

来自上海市的一名高中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中共地下组织的系列重要历史节点,同时介绍了刘长胜同志1946-1949年期间在沪从事底下革命斗争的主要工作和任务。自2004年场馆对外开放以来,其合理的布局和充实丰富的馆藏得到了来自各地的参观者的好评,201310月区政府花费800万将开放近十年的陈列馆闭馆进行了保护性修缮和改版,在2014年再次免费向公众开放。

讲解员对每个历史板块都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同学们随时积极发问有关珍贵历史物品最初的使用细节和历史作用,得到了场馆志愿者们的细心讲解,还原了当时紧张的地下组织生活和地下党员们的革命智慧。作为当代的有志青年,理应具有保家卫国的情怀和勇敢坚韧的意志,像刘长胜同志一般奉献自己的革命热血并在国家有难时勇敢前行。

同学们了解到,静安作为中国革命斗争风起云涌之处,中国共产党早期许多重要的活动在这里展开,静安辖区内有99处重要革命遗址,他们是静安红色历史的见证者、是静安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是静安红色精神的继承者。到访团组织成员利用这一珍贵的学习机会,充分清晰地感受到了红色静安的魅力。

撰稿:闫瑞鑫

摄影:闫瑞鑫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