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内容
CN EN

聚英才 向未来|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低碳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在即!

  论坛简介  

低碳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承办的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盛会,也是低碳学院广纳贤才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碳.路”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探讨绿色低碳发展之路。青年群体蕴藏着巨大潜力,本论坛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打造一个分享学术心得、交流科研成果、共话使命担当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合作交流等形式,围绕低碳科技及碳资源管理等研究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展开学术研讨,促进不同领域的交叉合作。现诚邀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聚焦国际前沿及领域热点,共话美好未来。

 

  领域方向  

领域:金融、管理、能源、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学、环境

主要方向,但不限于:

 

 

  报名方式  

报名:通过论坛报名入口进行线上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1月22日

邀请:受邀学者将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后收到主办方正式邀请函,并反馈是否参会(收到邀请2日内)

 

  议程概要  

论坛形式:腾讯会议在线直播

一、主论坛(12月待定)

暖场视频——交大宣传片

校领导致辞

学校制度政策介绍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二、分论坛(2023年11月30日

学院领导致辞

青年学者报告、学术研讨和交流

 

  联系我们  

联系人:褚老师

联系电话:021-80160860-807

联系邮箱:lcc-hr@sjtu.edu.cn

 

  关于我们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一流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低碳技术和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学院为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为中国的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撑,为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团队具备国际化视野、国际化知识结构及国际化创新能力,能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助推国际化人才培养,引领低碳前沿科技,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及参与国际竞争。学院拥有师资近30人,长聘及以上3人,荣获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6项、上海人才计划27项,人才计划覆盖率达75%

 

  科研概况  

学院科研团队面向碳中和科技前沿,大力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科研体量持续增长。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工信部“两机重大专项”基础研究专项课题、上海市科技创新重点基础研究项目等重要国家/省部级课题6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率逐年提升,青年教师逾80%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式办学,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积极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参与全球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先后牵头申请并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外国优秀青年学者项目、上海市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各类项目。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hysics、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PNA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国际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学院学术期刊《Carbon Neutrality》首批论文上线半年内即被DOAJ Scopus数据库收录!入选2023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