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国际低碳学院17&18级学生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7&2018级学生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思政教师张莹及学院17、18级21名正式党员学生、7名预备党员出席会议。李国栋、于宏款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议题一为讨论、审议、表决马腾、吕金亚、江惠娟、胡海洋四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议题二为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会按照党员发展程序依次讨论、审议、表决了马腾、吕金亚、江惠娟、胡海洋四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马腾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他表示希望能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承认自己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联系实际不足,做事较浮躁,性格内向的缺点,会积极改正。与会党员也发表了对马腾同志的意见。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于宏款代表支委会介绍马腾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和转正意见,支部认为马腾同志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了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已具备转为正式党员的条件,建议按期转正。最后通过大会表决,马腾同志得到全票通过,支部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支部审批。

吕金亚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他表示自从成为预备党员后,更加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文化知识,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始终以正式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发展自己。通过充分讨论、投票表决,大会通过吕金亚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批。

江惠娟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在预备期间,其严格按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关注时事政治,乐于助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为班级发展贡献力量,学习态度良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努力学习,踏实工作。通过充分讨论、投票表决,大会通过江惠娟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批。

胡海洋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在预备考察期间,其在思想上加强了理论学习,自觉学习党章,学习重要会议精神、系列文件,提高了党性修养,政治上要求进步。作为班长,为班级发展贡献力量,学术表现突出,但存在自我批评、理论学习不足的缺点,表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充分讨论、投票表决,大会通过胡海洋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批。

随后,低碳学院2017&2018级学生党支部30名与会党员继续进行三月主题党日的学习,于宏款同志进行主持活动。

首先,各位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了解党和国家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的政策和主要任务。同时,于宏款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全国大学生在线同上一堂思政课的重要内容,教导学生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正视疫情,了解作为一名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党员同志们针对“谈谈自己家乡目前疫情防控的成果与情况”和“疫情期间,学院党员可以给9名在英国爱丁堡深造的学子以如何的关怀与帮助?”两个话题进行在线自由交流。李国栋、马瑞泽、于宏款同志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家乡的情况。目前在爱丁堡深造的李雪妍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国外交换同学的近况。她表示,目前英国刚开始全面停课,留学生们并无感染情况,大家除了必要的采购,全部正在居家隔离。许敏表示他们如遇到任何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支部将会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之后,于宏款发出了关于共同阅读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一书的倡议。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可在四月份的会议上积极交流观后感。

会议最后,许敏对本次党会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本次大会上4名转正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要求其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力。同时,许敏期冀全体党员勿忘入党的初衷与决心。接着,许敏肯定了党员同志们疫情期间的捐款、志愿行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几点希望:肺炎居家隔离期间,各位党员同志仍可通过重温党章、学习最新的会议文件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来加强理论方面的学习;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本职工作,可以通过自我批评,来反思不足的地方,并继续努力,保持党员的优良作风,提高思想觉悟。最后,许敏强调,目前国内疫情趋于平稳,而国外的疫情正肆虐,同学们都需要做好自我保护,平安度过疫情。

 

撰稿:刘易昕 李国栋

记录、图片:刘易昕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