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答辩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保持学生党支部的先进性,不断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组织培育优秀党员,也为了更好地教育优秀青年学生,做好支部党员的发展工作,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2月25日上午在学院304教室开展了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工作。

当天的评选工作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9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章党史、时政热点的考试,考试时长为一个小时。考前,党支部组织委员覃桂妹对大家强调了此次考试的目的和意义,她说到,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基本任务,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严把党员入口关,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此次考试是学院拟发展对象基本考核形式之一,也是我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质量的一项举措。

考场上,每个人都在认真答题,低头思索,奋笔疾书,沉着应考,饱满的参与热情和良好的考试状态体现出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风采。考试结束后,大家感觉到自己在学习及思想上的不足和差距,激发了学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知识,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的热情和动力。

随后,入党发展对象评选答辩会议在304教室进行,会议由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覃桂妹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思政教师张莹出席了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周舒雨、周亚、周渝凌、李原、张洋、崔锡俊、段沁园、王靖宇、徐慧星9位积极分子依次答辩。他们逐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并从入党动机、党性认识、学习工作、组织生活等方面向党组织汇报了本人在一年的考察期内的进步与收获。

在展示过程中,各位积极分子都表露了强烈的入党愿望,在入党动机中也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愿。他们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荣、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是中国共产党的魅力吸引着无数青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的繁荣给予了中国青年为之奋斗的动力。随后答辩者们随机抽取时事题目进行回答,并由在场老师和支部支委对其答辩综合表现进行评价,听取广泛意见,保证答辩公正性。

最后,覃桂妹同志就本次答辩大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随着时代的进步,党员对自身的要求也要越来越严格,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希望积极分子同学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能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使命,明确自身责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撰稿人:覃桂妹

摄影:倪子昂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