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低碳环境硕博学生党支部开展“优秀校友面对面”主题党日

12月8日,低碳学院低碳环境硕博学生党支部在A304教室举办“优秀校友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学院2021届卢雁校友(就职于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现借调于临港管委会)分享了自己的择业就业经验和成长经历。

卢雁回顾了自身求学、求职的丰富经历,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有效地安排时间以及高度的执行力逐渐达成目标,并不断进步。结合个人经历,卢雁寄语同学们明确并坚定自身发展定位,积极寻求并整合学院在低碳领域丰富的产业资源可用资源,坚持用前沿知识充实自身,打牢专业基础,加强实践操练,用智慧和汗水为未来发展铺路。

她勉励学院在校生要兼顾科研进度,与导师做好沟通;提前确定就业方向;拓宽信息渠道,提前准备并主动出击;争取心仪单位的实习机会。卢雁还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注意全面了解公司及岗位的信息,并思考个人价值追求与工作的适配度,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持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面试求职过程中最需要哪些特质、面试官更看重哪些能力”等问题展开提问,卢雁强调了要主动了解岗位的具体职能、工作内容,并向面试官展示个人具备哪些能力能够契合对应的岗位要求。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为支部同志们规划自己的科研和实习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未来,低碳学院将继续搭建在校生与校友之间联系的桥梁,发挥优秀校友的引领作用,推动校友群体在学院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