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建聚合力,跨学科交流促发展——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安泰经管学院组织管理系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与党建资源互享的有效途径,1月9日,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安泰经管学院组织管理系支部开展党建联学交流活动,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安泰组织管理系支部书记路琳教授、组织委员石先蔚,以及两个支部30余名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主持。

活动伊始,许敏对安泰组织管理系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低碳学院的党建情况,她指出,低碳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努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希望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局面。

随后,路琳教授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党员教师的OKR”主题微党课,从三十年党员生涯讲起,引出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日常工作中的困顿与挑战。报告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一个绩效管理工具“目标与主要成果”(OKR),并分别从党和国家如何采用五年规划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强国梦、OKR视角下的二十大报告、学校、学院、系支部工作中的OKR等各层面举例,讲解确立正确的目标导向,结合简明、有效的主要成果,帮助党员教师在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和压力时,克服困难,实现自我对社会、对国家的最大价值。通过层层剖析与举例论证,报告内容深入人心。

李佳副教授围绕低碳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和对外合作等工作中的进展成效,详细介绍了低碳学院的总体情况和成立六年来取得的成果。希望未来两支部以此为契机,加强联系,加大合作,实现党建促共建,党建助共建的双提升。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团队管理中心的OKR、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赵长颖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低碳学院和安泰经管学院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双方在碳金融、碳管理、课程建设、科研等方面一直有着深入的合作。支部共建是加强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双方党支部在党建工作新经验、新方法上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将有力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以支部共建为平台,在党员教育、人才培养、高端培训等方面加强联动,形成资源共享、共助互学的共建新格局,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融并进促发展。

会前,安泰经管学院组织管理系一行参观了低碳学院。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