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3月6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在432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会。低碳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赵长颖,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主持。

        会上,李佳代表支部委员对2023年教工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详细介绍了2023年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去年的工作亮点,希望大家了解学院党支部以往的工作内容后,加强未来支部组织生活的规划,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支部之间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改进提高,共同助力低碳学院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教师及行政老师就个人对党支部未来组织生活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大家提议,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可以适当在次数和内容丰富度上予以增加,更多关注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为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帮助。李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他表示,教工党支部致力于将党组织生活与老师的教学、科研、在临港的生活结合在一起,3月下旬将组织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相关的宣讲活动,未来还将计划与校内外党支部共建,开展更深入的学习交流,届时希望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

        随后,会议根据学校党委要求进行了党支部与党员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赵长颖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理念,积极探索党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实效的模式。他强调基层党支部开展各项活动要与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打造“党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既确保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不动摇,又有效发挥党建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使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成长紧密结合,形成党建、教学、科研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本次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支部成员也将在新的一年鼓足干劲,努力耕耘,进一步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力量凝聚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中。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