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2018春季学期首次班会

 

412日晚,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春主题班会在低碳学院200教室召开,重点安排本学期重点学生工作,并就“建设低碳学院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17级班集体”这一目标展开展望。本次班会由学院思政教师张莹主持,教务办刘娅南老师及2017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张莹谈到,在人生的黄金年代,在浪漫的青春年华里,因为同样的梦想使我们相聚在交大,相聚在低碳学院”,希望大家珍惜校园生活和同窗之情。接下来,张莹对本学期学院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的内涵、意义及具体安排进行了讲解,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此外,张莹还介绍了 “职业规划发展沙龙”活动。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好未来,更加明确将来的职业目标。关于企业参访,张莹还征询了同学们的意见,以确保参访的企业都是同学认可且向往的企业。对即将召开的2018首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张莹首先介绍了低碳学院在碳博会的参与环节,并积极鼓励同学们为碳博会加强宣传,提高活动影响力。

随后,刘娅南针对产业导师见面会的安排做了情况说明,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和见面会时间冲突。

最后,2017级班长胡海洋对上学期班级各项活动及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班级建设进行鼓劲加油,号召低碳学院的首届学子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之余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新学期班级活动和相关工作的安排及意义有了新的认识,这将有助于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展开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胡海洋、张莹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