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学院首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成功举行

 

自我认知探未来,规划生涯展翅飞。

5月2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首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在学院200号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延兵与低碳学院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交流讲座。学院副书记许敏、思政教师张莹、2017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沙龙伊始,沈延兵现场发放了生涯兴趣量表和工作价值观自我检核表,通过量化选择统计供大家了解自己的生涯兴趣所在,并对自我价值观项目如自我成长、自我实现、社会互动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估与测验,深入分析自己在实用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事务型六类人格特质中的比重及特点,增强对自我特质的了解和探索。

随后,沈延兵就职业生涯规划方法与模式、探索自我价值观、兴趣点、适合自己的行业、跨专业发展路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海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内容、适合低碳学院学生就业的热点行业进行了讲解及分享。接下来,同学们就自己面对未来职业发展仍感到困惑的问题与沈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沈老师说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加强对自我特质的认知了解和对外部世界的探索,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沙龙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助于增强学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树立科学的职业规划理念,更能引导大家尽早明确发展方向、找准自我定位、进行职业选择。

Follow us on Wechat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官方邮箱:culcc@sjtu.edu.cn

©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