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内容
CN EN

“碳”索之路,邀您携手前行!

诚邀您参加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第三届低碳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论坛简介:

     “碳”索之路,携手前行!低碳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承办的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盛会,亦成为低碳学院广纳贤才重要平台。旨在为国内外优秀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合作交流等形式,围绕低碳科技、碳金融、碳管理等研究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展开学术研讨,促进不同领域的交叉合作。 现诚邀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聚焦国际前沿及领域热点,共话美好未来。

 

  邀请对象  

获海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在相关领域前沿学科开展创新性研究,已取得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展现出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英才。

 

  领域与方向  

领域金融、管理、能源、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学、环境

主要方向,但不限于

气候变化及应对

碳金融、碳管理

碳捕集与存储(CCUS)

智慧能源与大数据

新能源与储能

废弃物资源化

 

  报名方式  

报名:通过论坛报名入口进行线上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7日

邀请:受邀学者将于报名截止日期前收到主办方正式邀请函,并反馈是否参会(收到邀请3日内)

 

  议程概要  

论坛时间:2022年12月17日

论坛形式:腾讯会议线直播

 

一、主论坛

  1. 暖场视频——《今日交大》宣传片
  2. 校领导致辞
  3. 学校制度政策介绍
  4.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二、分论坛

  1. 学院领导致辞
  2. 青年学者报告、学术研讨和交流

 

  联系方式  

联系人:褚老师

联系电话:021-80160860-807

联系邮箱:lcc-hr@sjtu.edu.cn

 

  主办单位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坐落于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上海,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且享有崇高学术声誉的著名大学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低碳技术与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

      作为国际化合作办学平台,低碳学院将借助并整合上海交通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世界名校在低碳相关领域的学科优势,逐步创建低碳环境、低碳能源、碳金融、碳管理、低碳城市等硕博学位项目。学院拥有独立的实验大楼,已成立5个研究中心:包括碳金融与碳管理研究中心、新能源与储能研究中心、智慧能源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废弃物资源化研究中心、碳捕集利用与贮存研究中心。学院将坚持以一流为目标,坚持以学科为基础,坚持以育人为根本,打造优势学科和强势专业,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乃至全球高校中最独具学科特色的国际一流学院。

 

                                                 —— 交大成就梦想,低碳引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