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规划、深化科研战略合作、营造健康科研文化。学院致力于加强具有前瞻性的创新体系建设,构建有效的交叉合作研究机制,集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于一体,致力于打造低碳领域前沿技术、共性技术的交叉研究平台。

       学院通过引进高水平人才,整合科研群体,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科研团队建设,成立了碳金融与碳管理、智慧能源与大数据、新能源与储能、碳捕集利用与贮存、废弃物资源化五大研究中心。

       学院一直重视各类国家、省部级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布局,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污染控制与治理”、工信部“两机重大专项”基础研究专项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上海市科技创新重点基础研究项目等重要国家/省部级课题50余项,青年教师逾50%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并获得上海市启明星、浦江人才计划、扬帆计划等人才计划10余项。学院教师在新能源与储能、能源互联网、人工光合作用、生物质及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经济等多个领域开展有特色的前沿研究,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Physics, PNAS, Physical Review B, Optics Letters, Applied Energy, Nanoscale,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以一作/通讯发表文章200余篇,授权专利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