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 碳金融与碳管理研究中心

    以服务和支持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为核心,积极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组织的第六次全球气候变化科学评估活动,服务于全国和上海市碳排放交易市场的运行,从碳监测、碳核查、碳交易、碳金融以及低碳管理政策等诸方面......

    查看详情
  • 新能源与储能研究中心

    新能源与储能研究中心汇聚了多学科的人才队伍,基于在低碳、零碳能源转化与利用、高效能源管理、超材料能源器件等专业方向的优势,在低碳能源交叉领域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性基础和应用研究。

    查看详情
  • 智慧能源与大数据研究中心

    智慧能源是能源利用技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深度融合,未来还可形成互联网+智慧能源等新模式与新业态,是能源互联网的基础架构。智慧能源系统具有设备智能、多能协同、信息对称、供需分散、系统扁平、交易开放......

    查看详情
  • 废弃物资源化研究中心

    废弃物资源化研究中心主要以城市、工业和农业运行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废弃物为目标,研究废弃物能源与资源化利用的技术和装备,开发电子废弃物的高附加值资源化技术,建立“城市矿山”资源化技术标准体系......

    查看详情
  • 碳捕集利用与贮存研究中心

    致力于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相关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战略和政策分析、技术经济性评估、碳交易项目开发、商业发展模式以及国际合作和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