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概况


高端培训概况


关注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今全球社会的焦点,全球可持续发展正在进入以绿色经济为主驱动力的新阶段,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当前,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绿色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的战略重点。

       高端培训作为学院发展的四大支柱之一,自成立以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广泛的合作网络以及上海临港新片区集聚的产业优势,紧密结合我国绿色发展战略,开发了独具特色、内容前瞻、覆盖传统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精品课程,专业的课程研发、一流的师资、严谨的教学管理以及周到的后勤服务受到了客户单位的一致好评。项目充分发挥国际化学院的优势,系统拓展理论深度与实践广度,开拓学员视野、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已经成为国内独树一帜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培训项目。

       学院将坚持以一流为目标,坚持以学科为基础,坚持以育人为根本,融合中西教育,不断奋进,追求卓越,搭建全价值链学习生态圈,成就该领域内最具价值的开放式终生学习平台。

 

培养目标

  • 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创新型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定者与领导者; 
  • 培养系统掌握前沿绿色低碳技术知识、深谙金融、经济和管理的商界领袖。

 

三大特色优势

01全国首个顶级高校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专项培训项目

资源与环境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发展绿色经济、抢占未来全球竞争制高点已成为我国的重要战略。学院致力于整合该领域内国内外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融合上海交通大学和英国知名学府的百年治学智慧,融汇中西、以理论为引领、以实践为导向、以学员为中心,紧扣当下中国经济社会低碳转型发展热点问题打造精品课程,使学员通过学习具备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挑战的能力。

 

02最完整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培训课程体系

作为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低碳学院,LCC致力于打造最完整、最权威的可持续发展公开课程和定制课程体系,秉承融汇中西广纳新知的理念,针对政府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学习需求,构建了体系完整、内容前瞻、灵活变通、与时俱进的低碳发展、低碳技术、绿色金融、经济管理以及党建课程,融合国际先进经验与理念,扎根中国实际,助力我国应对世界产业转型及全球化竞争挑战提供人才智力的支撑。

 

03多元互动的终生合作交流平台

得益于完整的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和经管类高端培训课程体系以及中英强大的学术支撑力,学院拥有丰富多元的合作网络和学友资源,其中既有来自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也有来自能源、环保、金融、建筑、交通、制造等领域最优秀的中高层管理者,丰富而合理的学员结构,使得不同行业的开拓者和精英们齐聚一堂、深刻交流、碰撞思想,实现个人事业和友谊的共赢。

 

 

项目受众

  • 政府各级领导干部:构建完整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知识结构体系,增强政策制定者的战略决策能力和领导力, 为推动中国经济低碳转型与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 企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与业务骨干:全面更新能源、环保、交通、建筑、金融等领域的最新理念、技术与管理实践,融合国际经验、拓展全球视野,引领企业低碳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收益与环境收益双赢。

 

特色课程

  • 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
  • 绿色低碳技术
  • 绿色金融与气候投融资
  • 上海临港新片区特色课程
  • 自贸区建设
  • 园区建设与管理 (与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合作)
  • 经济与管理
  • 可持续发展领导力
  • 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