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牢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18级学生党小组7月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红色的月。

1921年7月23日,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98年,我党历经重重艰辛,也屡屡创造辉煌。带领人民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一系列重大战争,实现了中华名族的自由解放;带领积贫积弱的中国快速崛起,推动了中华名族的繁荣复兴。这一切成就都离不开众多共产党人的付出与努力!

2019年7月12日,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18级学生党小组以“牢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召开七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影片《红色记忆》学习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

观影后,同学们结合影片内容和自身感受深入交流了感想与心得。

李雪妍同志分享道:党支部组织大家观看这部影片,是为了让我们感受那些曾经为国献身的烈士们的大义凛然与从容自若。那么多先烈离去,隐没了在历史深处,但他们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不容忽视,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新一代年轻党员努力拼搏。回想起自己当年入党的经历,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向着党旗庄严宣誓,每一次党日活动收获到的感悟与心得,依旧历历在目。

许岩枫同志说道: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气质?是无数党员先烈们凭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执着,为了党和人民,为了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用铮铮的铁骨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中国拥有漫漫五千年的历史,回首过往,有太多的兴衰成败,既有汉唐盛世的辉煌,也有五胡乱华的残败,而近代的落后血泪史,是全体中国人记忆最深刻,感触最深刻的。我想,我们需要找回曾经的荣光,创造更甚的辉煌。

葛雨琪同志分享到:在影片中,我们看到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家国的风云变幻与共产党员的坚韧勇毅,一代代的共产党员披荆斩棘将红色精神不断传承,信仰是支撑中国共产党一直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与义务紧跟党的脚步,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让青春在红色的光辉下更加闪耀!

一段段脍炙人口的历史,一个个在垂名党史的共产党人,红色精神将永久传承,红色气质将历久弥新,我们应当带着这份感动和激励,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