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2019年秋季学期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9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低碳A楼432会议室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支部大会,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敏、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思政教师张莹主持。

首先,许敏在会上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引导学院党员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并对学院主题教育作出了整体部署。许敏从“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加强领导,落实组织保障”、“主题教育内容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度表”等四个方面为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学院将以党支部为单位、各党小组为落实点,统一部署、梯次展开,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实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

许敏指出,所有伟大的目标和艰苦的事业都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党员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全体党员应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勇挑重任,并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检视自我,查找差距,实现提升。

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大会结束后,会议讨论、表决了3名2017级党员的发展事宜。会议第一项,汇报到会情况,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69名,预备党员6名,实到会正式党员42名,预备党员4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会议审议了高子彦、黄烯茜、陈帆帆的入党事宜。3名发展对象分别向支部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感情真切,内容丰富,思想端正,清楚地向大会阐明了自己想要加入党组织的真诚而又迫切的心情,其入党介绍人依次发表了对他们的考察意见,张莹在会上宣读了支委会对于3位同志的综合考察意见,与会党员对3名发展对象进行了充分讨论,现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许敏依次宣读了大会决议,同意接收高子彦、黄烯茜、陈帆帆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与会党员用热烈的掌声对其表示祝贺。

会议最后,许敏再次强调,作为一名正式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结合原著原文书籍和“学习强国”等各类平台,不断学习,学院将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实支部、党员学习全覆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在检视问题中将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撰稿:覃桂妹、张莹

摄影:马圣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