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院项目(待删)

碳院项目(待删)


低碳能源


动力工程(低碳能源方向)专业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设立的专业硕士项目。动力工程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有工程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教授39名。目前,低碳学院已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现了教师资源的共享,其中,低碳学院已聘请15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作为双聘导师。此外,低碳学院也将在国内外高薪聘请优秀教师人才,并选派教师前往爱丁堡大学等英国高校进修,培育一支高水平的精英教学队伍,学院计划3年内共招聘20名低碳能源相关的专职教师。

动力工程(低碳能源方向)专业学制为二年半,交大学费共计8万元人民币。其中,所有学生第一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按规定修读课程。第二年经选拔通过爱丁堡大学录取的学生,将前往爱丁堡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课程修读;未通过的学生,则在交大完成第二年规定的相应课程和论文工作。最后半年,所有学生在交大继续完成论文工作。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相关规定,学生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修读并通过上海交通大学课程学分要求、通过硕士专业实习考核和学位论文答辩,经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以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学学位证书。如修读并通过爱丁堡大学课程学分要求,并完成论文撰写,可以获得爱丁堡大学理学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