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低碳学院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支委选举会议圆满召开

3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zoom平台线上召开了党员大会。低碳学院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9名党员及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思政教师张莹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各位党员同志奏唱国歌开启会议序程,然后,李国栋代表筹委会对党支部支委筹备工作作以简要汇报,随后,大会宣读、通过了选举办法与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接着支部党员同志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对四名候选人进行了投票。

投票结束后,在监票人杜艳平老师、董雪老师的监督下,计票人张莹统计了本次大会的最终票选结果。于宏款、李国栋、刘易昕三位同志成功当选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与会党员用热烈的掌声对其表示祝贺。

接着,会议进入下一阶段,在党支部内宣读、审议团支部推优名单。李国栋和刘易昕分别代表18级动力班、18级环境班团支部对推优人选吴陈虔和齐曼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经综合考察其思想素养、集体服务与贡献、学业成绩等,党员大会上经鼓掌一致同意推荐吴陈虔同志和齐曼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的最后,许敏进行了总结发言。许敏首先向当选为支部委员的同志表示了祝贺,希望在支委的组织下,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继而,许敏肯定并赞扬了低碳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时期涌现出了许多于家乡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捐款捐物的党员。同时,许敏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护期间,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拼搏勤奋的学习态度,许敏还为即将毕业离校的17级学生党员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愿。对于任务多、时间紧的18级同学,许敏叮嘱大家在家中也要努力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多与各自的导师进行沟通交流,不要放松科研的脚步。

此次党员大会,健全了低碳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结构,为后续支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学院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巩固、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撰稿:刘易昕、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