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管理


论文署名规范和成果标注规范

(一)论文署名规范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论文署名规范化的规定”,以上海交通大学的名义发表的国际论文须使用规范全称,明确标注所在单位的二级机构中英文全称。根据贡献度确定作者排序。因署名不规范而导致绩效考核等问题由个人负责,出现学术道德问题严肃追究责任。鼓励团队合作,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校内职称评定、业绩考核中具有同等效应。

以密西根学院名义发表的论文署名规范如下:

一级单位的署名:必须使用规范的全称“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二级单位的署名须使用规范的全称“China –UK Low Carbon College”。

(二)成果标注规范

对发表的论文和其他科研成果,均应按照相关基金的管理办法如实标注得到的基金资助。标注的成果将作为验收和评估的确认依据。下面是常规的基金项目标注要求供参考

(1)国家自然基金成果标注

中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项目批准号)

英文:Project********supported by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也可缩写为Project********supported by NSFC

(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项目********(项目批准号)

英文:Project********supported by National Key R&D Program of China

(3) 上海市自然基金

中文: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项目批准号)

英文:Project********SponsoredbyNaturalScienceFoundationof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