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氢能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


发布时间:2020-07-09 

报告人:张文曌 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监

讲座时间:7月9日(周四)19:30-21:00

ZOOM会议: 99077810181

会议密码:905785

 

报告人介绍

张文曌,雄韬氢雄项目规划管理部总监,负责雄韬氢雄氢能产业规划,燃料电池产品战略,主导完成公司产品在整车应用领域的推广,推动湖北省和山西省首批燃料电池公交车项目落地。倡导通过掌握核心技术来推动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领先发展。

 

报告摘要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向清洁化、低碳化进程的推进,氢能因其能量密度高、零排放且来源广泛等优势受到世界各国政府的关注和重视。氢燃料电池作为一种氢能高效利用的技术路线,目前已从研发阶段进入大规模产业化的轨道中。相比于欧美发达国家和日韩,我国氢能以及燃料电池产业化进程起步较晚,但也逐渐驶入了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本报告将分别从产业背景、研发进展、产业化挑战、燃料电池的产业化之路四个模块对我国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现状进行介绍。同时,从技术和成本的角度分析未来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指出目前技术上的痛点及难点,为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产业化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