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砥砺前行·碳索未来” 交大-临港2020新年联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30 

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2019年12月27日晚,“砥砺前行·碳索未来”交大-临港2020新年联欢会在学院主楼二楼大厅顺利举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方娟、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张雯、临港创新管理学院院长李刚、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副院长欧阳华、上海交大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副总赵勇、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时轮、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高端培训与产业合作部主任花明等出席晚会。现场各单位与会师生一片欢声笑语,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亮点不断的暖冬晚会,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晚会伊始,赵长颖、李刚、欧阳华、顾汉洋依次为晚会致辞,对低碳学院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低碳学院的未来表达了热切期盼,祝愿低碳学院在新的一年高质量快速发展、凝心聚力、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担任本次晚会主持人的是2019级研究生李承业、亓秋娴、郭佳雯、杨翔。

本次晚会分为舞台时装秀、歌曲类节目、语言类节目、舞蹈表演、乐器演奏五大板块。

晚会首先呈现给大家的是低碳学子舞台时装秀。有绅士晚礼服组合、甜蜜恋爱组合、还珠格格组合、四大才子组合、上海滩组合、新年红火组合……他们端庄优雅又不失俏皮活泼,他们用热情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他们是2019级的低碳新生!

炫酷满分的乐队

接下来是各类歌曲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有Eva’s Café咖啡馆嘹野乐队的悠扬歌声;周渝凌、张颖、贾晓彤、周铭睿同学带来民谣演唱《平凡之路》,分享灵魂深处的倾诉。

声入人心的歌

LCC的学生们个个歌声悠扬,展现超高演唱技巧,活力动感展现了青春的风采。

兄弟单位鼎力支持

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的张童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白月光》,婉转而悠扬;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王丽老师带来的粤语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复古怀旧;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的刘云清同学为大家带来韩语歌曲《If you》,细腻的旋律、动人的声线让大家沉浸其中。

LCC萌娃齐上阵

低碳学院教职工的萌娃们组成的LCC baby天团带来了萌萌哒儿童魔术与古诗朗诵,萌翻场下所有人!

才艺满满的低碳教师

与同学们朝夕相伴的老师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低碳学院教师之声合唱团——许敏、陈雪、任涛、杜艳平、董雪、陈熙、薛渊、鞠生宏、徐峥等老师带来合唱《明天会更好》;谢乐薇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唱跳《左手指月》,舞蹈曼妙,歌声震撼;张宇泉老师以一曲《小白杨》动人的旋律、高超的歌技,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刘畅老师和阳强同学带来的德语歌曲《Für Dich》,用另一种语言演绎了爱情。

诙谐幽默的语言节目

语言类节目也是各有各的特色,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气势恢宏!陈鹏飞、王靖宇等同学为大家带来的小品《任性的皇后》,表演生动有趣,掀起晚会现场一阵热烈小高潮;倪子昂、圣力等同学带来的小品《当外卖来敲门》,搞笑又不失感动,为我们呈现了外卖小哥的辛酸苦楚;张洋、李庆同学带来的相声《办晚会》,为大家讲述了这段时间低碳同学繁忙又有趣的学习生活。

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诗朗诵《我怎能不爱你》,“我的祖国,我怎能不爱你, 改革开放, 全面小康, 你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的祖国, 我怎能不爱你, 70年来,坚忍不拔,飞速发展,你已在世界舞台中屹立。”一字一句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群星璀璨的舞团

舞蹈类节目中,由LCC研会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舞蹈串烧,向我们展示了研会人的积极热情,仿佛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叫好声不断的乐器演奏

乐器节目中,千里草原马蹄催,马蹄踏踏声如雷,常誉尹带来的二胡独奏《新赛马》为大家带来草原万马奔腾的震撼场面;俞雷同学带着他心爱的尤克里里,为大家演绎了一曲具有热带风情的《钢铁洪流进行曲》。

压轴大合唱

随着晚会渐近尾声,学院2019级硕博党支部深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是新中国70周岁的华诞,70年的风雨,国人共同走过,有多少感动,有多少荣光,有多少梦想,有多少辉煌,都凝聚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也烙印在新中国的里程碑上!

“砥砺前行·碳索未来”交大-临港2020新年联欢会至此圆满落幕!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与各临港兄弟单位倾情联欢,将进一步加深交流、深化友谊、共赢共进;低碳师生积极参与,用自己的方式彰显了交大低碳人强大的凝聚力!这将成为大家永久的回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也为交大临港人吹响了新一年的征程号角,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奋发!

撰稿:亓秋娴、吴晓鑫、张莹

摄影:吴晓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