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来访低碳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1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彭华松一行来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院长助理李佳等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检查工作会议。

许敏首先对彭华松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安全办长期以来对低碳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希望通过本次机会进一步帮助学院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李佳表示低碳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向检查组介绍了学院实验楼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保障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思路举措,并就目前各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与检查组进行了交流。

彭华松充分肯定了低碳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同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建设世界一流的高校,必须建设好世界一流的实验室,实验室建设过程中要提前做好设计和规划工作,通过各种措施切实保障好实验室的安全。

随后,校安全办等一行人在许敏、李佳等老师的陪同下,对低碳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本次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水电气的安全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实验废弃物处理、实验室安防消防管理、实验设备的操作规范、学生安全操作规范以及各类试剂柜、气瓶柜的使用情况等方面。检查组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患意识,严格实验室管理制度,做好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