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低碳学院主楼432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总结述职大会,上海交通大学组织部副书记陈鹏、校人事处王天威,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以及学院教职工30余人出席了本次领导总结述职会议。

 

 

赵长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从低碳学院的总体情况、工作进展及成效、发展规划与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19年是低碳学院面向国家发展需要、深入产业区域办学探索的一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有益尝试。述职中,赵长颖回顾了低碳学院在2019年取得的若干成绩,未来低碳学院将进一步对接国际,借势临港,实现产教研融合发展。

随后赵长颖进行了个人年度述职,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学科特色,探索面向国际化、产业化的培养模式;科研工作逐步展开,立足技术创新,科研成果有所提升;在高端培训和产业孵化方面,积极以社会需求、产业需求为导向,携手产业界,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学院影响力。

 

 

许敏从基层党建工作、文化建设、学生工作、国际招生、瓶颈与展望五个方面就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表示,低碳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把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

 

 

何义亮从低碳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述职,2019年明确了“学校招办统领,学院上下联动,全员共同参与”的招生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品牌建设,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在培养过程实现制度化与机制化,确保低碳学院培养质量。

会上,与会教职工对述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