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316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学院主楼A432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师生交流会。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本学期各门课程的任课教师、教务办副主任傅奕来、教务秘书时青以及学生代表们通过现场列席或Zoom线上会议系统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傅奕来首先对低碳学院线上教学开展两周以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听取了学院教学督导的意见及选课学生们对各门课程目前的听课反馈,总结了相关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接着,任课教师们就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介绍了前两周的上课情况,包括对于课程建设的思考、尝试和期间遇到的问题等。九名学生代表各抒己见,分享了线上听课和线下学习的新体验,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困惑和完善建议等,其中包括:平衡课前与课中时间安排、建立学习小组、放缓授课语速、关键知识点的中文解释、勤用标注、保持板书清晰等。 

赵长颖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首先肯定了低碳学院前两周线上教学的整体成效,并勉励教职工和全体同学继续保持高度重视的态度,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教学工作在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何义亮对于课程PPT的制作设计和Canvas系统上的发布内容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就建设具有低碳特色的全英文课程提出了相应的思考;李佳提出应加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利用好线上平台,积极组织讨论,针对每门课程“因科制宜”,摸索出适合本课程的线上授课方法;最后,许敏对全体师生提出希望,她表示学习本身就是一个艰苦求索、长期坚持的过程,同学们在课外应当投入更多的时间去钻研探索,同时指出每门课程都有自己的核心特色,任课教师们可根据反馈建议设计课程安排,保证授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