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18级&2019级团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校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6日下午,低碳学院2018&2019级团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了主题团日活动——校招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到在攻博方向、选调生备考、低碳环保行业、互联网行业等领域拿到优秀offer的2020届低碳学院及媒设学院毕业生作为主讲嘉宾,为低碳学子讲述了他们的个人经历和校招经验。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思政教师张莹及全院近百位学子参与此次线上分享交流会。会议由2019级动力班团支书周亚主持。

低碳学院2020届环境工程(低碳方向)毕业生胡海洋就攻博继续深造方面进行了分享,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海外读博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国家地区读博申报条件的不同,与导师沟通的技巧,线上申请材料的投递时间线等细节。胡学长特别提到,建议有读博意向的同学们优先选择导师,其次再结合院校的综合排名情况以及学科排名做出最后的决定,推荐信和个人CV的撰写润色也非常重要。

接下来,媒设学院2020届新传毕业生谢福山和低碳学院2020届环境工程(低碳方向)毕业生马腾就选调生备考工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们分别从公务员与事业单位编制的区别讲起,建议同学们将备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并为大家细致分享了笔试教材资源和面试练习与模拟方法。

黄烯茜和邓俊涛分别向低碳学子们介绍了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和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们分别从自身硕士研究生的个人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未来生涯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心路历程,提醒大家“不打无准备之仗”以及在面试后与HR沟通企业待遇和落户加分的细节,鼓励大家多多参与行业届的科创赛事,把握好学院与企业合作这一宝贵的平台。

吴唯作为拿到三家互联网公司offer成功案例的大神,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行业的背景,他从自身准备实习招聘的时间线出发,为同学们梳理了春招秋招的时间节点和准备经验,吴唯提醒大家早做准备,把握住秋招的机会,平时多多锻炼自己的职业技能,保持行业敏感度和产品好奇心。

此次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但是线上参与的同学们热情依旧如初,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大家就不同领域的笔试面试经验、备考方法、岗位情况等问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对此次校招经验交流分享会表示肯定,叮嘱低碳学子要权衡好职业规划和本职工作,合理把握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未来的路走好。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学院首届毕业生以自身校招经历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们求职过程中的点滴,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指点迷津,这对低碳学院在校生的行业志趣引领、职业发展规划及校招资源分享大有裨益。

 

撰稿:闫瑞鑫、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