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4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432会议室开展了“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现场会议或线上视频平台方式参会。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及20位教职工党员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许敏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十届十一次全委会报告精神和春夏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回顾了2019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结合疫情所带来的挑战和2020年的工作思路,提出党员同志需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的精神,增强自信,既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保证在线教学、在线科研等工作稳步推进。希望全体教工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稳健应对机遇挑战,紧紧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

随后,李佳、陈熙、任涛、吕小静、徐峥等分别就指导学生居家科研学习情况、疫情期间实验室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张莹通报了学院教工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成果,并通报了学校将对各级党组织和个人中的学习先进进行奖励,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

最后,许敏部署了教工党支部支委的酝酿选举工作,全体党员就支委人选进行了初次推荐。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向着规范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方向继续努力,同时,全体党员坚定信念,在疫情防控阶段做好在线教学、科研与行政工作,切实做到立足岗位守初心、抗击疫情担使命。

 

撰稿:张莹

摄影:谢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