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毕业远航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低碳一期”的同学们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季。在疫情特殊时期,3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思政教师张莹及2017级14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小组长芮静雯汇报了2017级学生党小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党小组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不断吸纳新鲜血液、壮大党员队伍,发展了7名学生党员;党小组重视理论学习,每月积极组织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此外,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作为“低碳一期”学子,大家与学院共同成长,积极为学院的初创发展建言献策,也对身边在学习或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及时伸去援助之手,在集体中时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随后,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一一从近期理论学习心得、在学院的就读体验以及个人自身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在疫情防控期间,身体力行地参与了所在社区疫情防疫志愿服务的黄烯茜同志与大家分享道: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将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所学,在专业领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志于从事选调生工作的马腾同志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以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会议精神的内容:在这个时候召开这样一个关键性的会议,显示了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对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给全国人民坚定了信心。自己在未来的岗位上也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做好本职工作。此外,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纷纷对学校和学院这两年半的培养表示了感谢,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每一位“低碳一期”毕业生党员心中除了满满的感怀与不舍之情,更多的是以自己的切身行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持续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的决心。

何义亮为低碳学院首届毕业生党员分享了未来生涯规划发展的建议,他嘱托同学们树立自信,将读研期间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科研素养和工作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去,并向同学们提出16字寄语:“冲得上去、静得下来”、“得不忘形、失不丧志”,祝福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最后,许敏为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一个民族的生命力在面对磨难和灾害时得到锤炼,一个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经受检验,许敏从中国治理的联防联控机制、依法防控、制度优势、产业优势、修正能力等方面向同学们生动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中国人民将度过一个极不平凡的战斗的春天,还将继续依靠强大制度和治理优势战胜任何新的重大风险挑战,在各种大战大考中,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许敏寄语同学们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乐于奉献。也要记得常回家看看,低碳学院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低碳学院永远是大家远航后最坚实的后盾。

值此毕业之际,恰逢新冠疫情,各行各业闻令而动、向战前行的身影,奋不顾身、不畏艰险的壮举必将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记忆中留下永生难忘的一笔。远航教育作为低碳学院学生党员在研究生阶段的“最后一课”,引导学生党员在毕业前再次重温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贡献国家、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