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院长任职宣布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任职宣布会在低碳学院主楼中翼教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低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仰颐主持。

仰颐代表校党委宣读了任职决定:聘任赵长颖为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并对赵长颖的任职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长颖随后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和全院师生的信任与支持,并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回顾了低碳学院建院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学院始终围绕着“高质量快速发展”这一核心目标,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引进,科研创新,高端培训等方面已取得初步成绩。担任院长后,他将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自我要求,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做好顶层设计,探索国际化办学的新模式,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努力实现低碳学院跨越式的发展。希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政策优势下,低碳学院能够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创新学院。

许敏代表学院班子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为学院配齐配强干部力量,为学院的发展增添了动力。低碳学院成立近三年,今年迎来了首届毕业生。作为全国第一家低碳学院,将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低碳事业培育一流人才。许敏表示,学院班子将继续保持团结进取的优良传统,总结前期发展经验,做好十四五规划,相信未来低碳学院在临港新片区这片热土上将有更好的发展。

最后,黄震代表学校讲话,他对赵长颖担任院长一职表示祝贺。黄震回顾了低碳学院创立成长的历程,对低碳学院在赵长颖等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对低碳学院未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引进、人才培养、区校合作以及高端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明确的要求。希望低碳学院借力临港新片区特殊政策动能,发挥世界知名高校优势,形成低碳新兴办学特色,相信在院长、书记的带领下,低碳学院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低碳事业的建设者与推动者。

摄影撰稿:谢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