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于4月18日下午通过ZOOM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了“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马圣荦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马圣荦同学向各位党员分享了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坚守在抗疫最前沿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事迹,在收看了央视新闻对张定宇同志的专访以及马圣荦同学对事迹的补充之后,支部同志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分享了感想。

动力工程的关远航同学对张定宇院长先人后己,先国后家的情怀深有感触,他在发言中提到,在面对诸如渐冻症等如此可怕的病魔时,许多人的第一选择或许是卸下重担,选择更舒服的状态去度过生命最后的有限时光,但张定宇同志却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并在重压下,带领整个医院团队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环境工程专业的常誉尹同学在观看视频后,以“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为总结,强调了张定宇同志抗疫事迹中体现的家国精神,她提到张定宇同志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在疫情面前,真正合格的广大党员应该拥有怎样的精神和担当,并号召大家,不论是在一线做志愿者或是听从号召待在家里,我们作为交大学子,都应该尽己所能的多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马圣荦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交大人在抗击疫情期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在这之中,不仅有奔赴武汉前线的交大白衣战士,也有坚守科研攻关一线,用自己的知识为防疫提供科技支撑的交大老师和同学。

接着,活动以积极开展支部“学习强国”线上学习为题展开,马圣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习强国”积分赛活动,详细阐明了积分赛活动的奖励机制,并向大家公布了本支部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强国”积分赛的奖励名单。此外,还邀请了支部庞玥同学为大家推荐介绍“学习强国”的优秀板块和学习心得。

随后,支部开展了四月份红色书籍推荐活动。张暐同学向大家推荐并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之江新语》,鼓励大家积极观看红色书籍,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张伟同学提到,相比于其他教材,这本著作是以自述的形式,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执政期间的思想观念,不论是从政经验或是生活的态度和精神,都值得同学们去体会和学习。

活动最后,马圣荦同学对本次主题活动做了简短的总结。他首先提醒同志们要对疫情保持警惕,思想不要松懈;同时督促支部党员同志们坚持线上学习,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线上的学习资源。学院党支部会在开学后收集红色书籍以供大家借阅和学习,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学习强国”的学习劲头,不松懈自身的思想教育。

撰稿:常誉尹

                                                  图片:常誉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