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树立师德师风,严守师德规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432会议室开展了“树立师德师风 严守师德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及20位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许敏主持。

会议上,许敏首先宣读了《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程序》,组织员张莹对《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介绍,全体参与党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方案,公布了候选人名单,通过差额投票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李佳(男)、任涛、陈雪组成的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会后又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确定了支委分工:由李佳(男)担任支部书记,任涛任组织委员,陈雪任宣传委员。

学院教工党支部于近期启动了学习强国积分赛,许敏公布了第一次奖励名单,并对本次获奖的三位老师颁发了奖励。

随后许敏带领教职工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相关通知文件。许敏指出教职工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学生,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发展中的基本问题,学院非常重视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期学校下发的《上海交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中对我校教师师德师风的要求做了进一步明确。学校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师德荣誉体系、激励体系,实行师德一票否决权,严把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师德规范从他律逐步走向自律。

随后,与会教职工也对国外求学中遇到的相关案例、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办法以及自身的一些体会及建议进行了分享。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师德师风建设,使教师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重要性,并号召教师党员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教师队伍而垂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