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在学院A432会议室召开,Zoom在线会议室同步进行。低碳学院院长助理李佳,教务办副主任傅奕来和学院的专业课教师们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佳主持。

李佳首先传达了学校和研究生院对本学期在线教学课程考核工作的相关精神和部署,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院接下来的课程考核设计预案,并对上半学期的课程运行进行总结和交流。

接着,傅奕来对在线教学的考核方案和工作组织进行了详细说明。他从国内外高校的经典案例展开介绍,对学院本学期各门课程的考核工作提出了总体原则和质量要求。在具体落实考核方式中,他针对基础课、专业课等不同性质的课程分别提出了参考思路,并建议任课老师按照所授课程的实际情况科学、严谨地安排考核计划。在工作组织方面,傅奕来对各门课程的考核方式统计数据进行了简要梳理,并对使用Canvas系统进行在线考试能够实现和尚未实现的功能进行了介绍。

在接下来的考核范例分享环节中,傅奕来首先引用分享了机动学院王丽伟老师的《高等工程热力学》及其考核方式,接着由任涛老师和黄荣振老师,分别对其任教的《高等传热学》和《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进行了考核方式的分享与交流。

随后,任课老师们根据课程设计和之前的分享,分别介绍了各门课程的具体考核方案,详细阐述了各种考核方式的设计初衷和现有的顾虑等,并由此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学习。在最后的反馈与交流环节中,各位老师就课前视频内容的设计与布局、学生参与互动的方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

李佳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目前的教学工作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接下来我们将积极行动,为每门课设计在线考核方案,创新考核形式,打造真正具有低碳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