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三年征程,筑梦同行”糕点烘焙暨学院成立三周年的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工会于5月18日午间开展了主题为“三年征程,筑梦同行”糕点烘焙暨学院成立三周年的庆祝活动。在专业糕点师的教学指导下,学院教职工们一起手工制作了水果蛋糕杯和学院三周年院庆蛋糕。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院长助理李佳,以及学院3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宣传委员薛渊主持。

在专业糕点师的指点下,大家兴致勃勃地拿起制作工具,在各自的蛋糕杯子上展开想象,认真制作起了自己的蛋糕。

经过一段时间欢乐的摸索、设计和创作,各式各样的精美蛋糕杯就此诞生了。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纷纷表示成就感满满。

最精彩的环节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制作了学院三周年院庆大蛋糕,甜甜的大蛋糕中饱含着大家满满的回忆浓浓的爱意。

在完成院庆蛋糕的制作之后,学院工会和教职工还特意准备了文艺节目,为低碳学院成立三周年献礼。

学院张莹老师精心创作了藏头诗歌《低碳咏》为学院庆生,由薛渊老师以书法献礼。

过去的三年中,低碳学院就像一个温馨的港湾,老师们在这里生活工作,开始新的人生征程。谢乐薇老师通过演唱《You raise me up》来感恩低碳学院像母亲一般抚育我们生活、成长。

而张宇泉老师则以一曲《敢问路在何方》,回顾了过去三年中,低碳学院教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和踏实苦干的作风。

接着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合唱了生日快乐歌,暖暖的歌声回荡在每一个角落,让大家感受到了温馨的喜庆。

最后,许敏表示在三周年这个节点上,低碳学院无论在软件还是硬件上,都已经初具规模;学院也正是因为大家的坚持、付出和信念而枝繁叶茂、开花结果;今天学院教职工欢聚一堂,不仅是为学院庆生,也是为自己加油鼓劲,祝福学院的未来能够更加美好。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对工会组织活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学习了烘焙知识,还体验了动手制作的乐趣,更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为低碳学院教师的工作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