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临港新片区背景下的人才发展实践”在线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26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五四精神与时俱进的背后,广大五四青年人始终是推动中国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5月21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团委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开展了“在临港新片区背景下的人才发展实践”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邀请到临港集团企业大学市场拓展部部长崔宇超,低碳学院2018级、2019级广大青年团员学子参与此次团课。

作为低碳学院的一份子,我们见证着临港新片区的飞速发展,也因此得以在这片充满活力的广阔舞台上不断地“追求真理”。为更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临港新片区的硬实力,崔宇超老师将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围绕“临港新片区的建设发展史”以及“新片区背景下的人才发展实践”两方面带领我们体验这座活力之城的魅力!

 

首先,崔老师为我们剖析了低碳行业电动车引领者——特斯拉。在上海修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是全球现阶段多家特斯拉公司当中的第四座大厂,也是亚洲的第一座超级工厂。这座工厂建成之后将成为负责特斯拉的整车制造主力同时肩负起电池的生产任务。

再者,崔老师还给我们剖析了低碳行业里最具亮点的产业模式——“蚂蚁森林”,并分析了其中采用的闭环模式以及“度量衡”方法等。

随后,崔老师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临港新片区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强化了低碳学子们投身于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吸引力。

最后,崔宇超老师语重心长地为在座的低碳学子们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例如,留给自己深度思考的时间。期间还为大家深刻剖析了“费尔蒙特饭店会议”,并且提出了对深度思考可能具有负面影响的行为,例如:“看到APP推送热点资讯就忍不住点击”;“每天都花大量时间在手机游戏上”;“将综艺节目的更新时间牢记于心”;“沉迷于宫斗剧、古装剧”等。

通过此次团课,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临港新片区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鼓励同学们投身于临港这片热土的建设,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图文提供: 周亚 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