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总支在学院43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副书记许敏作总结报告,院长赵长颖出席并讲话,全院党员师生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


  

许敏在报告中指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突出分类指导、注重跟进督导、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把“学”字贯穿始终,注重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员工长期以来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画好“自画像”,对照初心使命把工作和思想上的问题及根源挖出来,找到解决对策并付诸实施。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把解决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针对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每周“回头看”和销号式管理,务求整改成效。许敏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一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赵长颖充分肯定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结合学院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聚焦学院四大功能,着力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师资引进,提高教师的学术活跃度,进一步拓宽高端培训市场,探索产业孵化新途径;二是学院要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各个业务部门和全体教职工的协同效力,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三是集全院力量,做好十四五规划,为学院的未来发展谋篇布局。